蔡幽怨

Kawase Hasui(川濑巴水)

(1883-1957)

日本

版画大师

简介:幼年就喜欢绘画,川濑巴水27岁时跟随镝木清方学画。1918年,受同门同学伊东深水影响而转向版画制作。当时正处于日本“浮世绘”版画衰败时期,川濑巴水立志像偶像歌川广重一样复兴日本版画。

1918年川濑巴水的第一幅版画由渡边版画店印制发行, 之后近四十年的版画生涯,川濑巴水绝大多数版画都由渡边版画店制作。

1923年日本关东发生大地震,川濑巴水的版画原版及版画成品在大火中被烧毁。

川濑巴水并没有气馁,而选择重新上路,之后创作出了无数美仑美奂的作品。

1953年,日本政府为纪念日本传统版画和奖励“在世国宝”川濑巴水,特别发行了一枚特制版画 — “増上寺之雪”。

1957年11月7日,川濑巴水在家中病逝,享年74岁。


觉得他的画印制成明信片一定超级好看,不贵的话我一定会买,贵的话就攒钱买。




评论